close

DSCN6868.jpg

早安哪~~今天開工第一天(不是上班很久了嗎?怎還在開工??喔喔~~是blog開工第一天啦,呵~好久沒來更新惹。又發懶一陣子…)

開工第一天要來介紹的特別美食是:台南的牛肉湯

說到台南其實我本身沒有特別特別愛,因為之前來吃的時候…都覺得台南的食物怎都甜甜的哪??

一開始吃會覺得粉好吃,吃久了就覺得膩…

不知是我挑的店家有問題還素怎樣??

後來,前些日子經由冷冷的推鑑,剛好到了台南,就來試試這個傳說中的早餐牛肉湯。

DSCN6875.jpg

她推的是位於赤崁樓旁邊叫「石精臼」的牛肉湯,在這排舊舊的房屋內,竟然隱藏著讓我難以忘懷的美食~~

DSCN6874.jpg 

店內簡單的擺設,非常的傳統,就是幾張桌子這樣

賣的也很簡單,就牛肉湯大碗100元,小碗60元、白飯10、魯肉飯15元醬子而已

這家冷冷說,其實算是便宜又實惠的,因為一般大多都是賣100元起跳是小碗的,大碗則是150

這邊竟然還有賣60元的,算是比較實在的價格囉

你進去若只說牛肉湯一碗,他會弄大碗的給你喔,所以若只想喝小碗要特別說明你只要小碗的就好

根據我的經驗,喝大碗的感覺比較不滑算,因為肉也才多加一些些而已,然後湯比較多醬子~~

我也喝不了太多的湯,所以小碗已經很滿足我啦~~

DSCN6870.jpg

台南人吃牛肉湯都是習慣早上當早餐吃…哇嗚~~台南人你也太有錢了吧…早餐這樣吃下來便宜則75,貴則115…

也太傷本了吧…

因為我難得來,因此也點了一碗魯肉飯來吃吃~~

雖然上面有看似肥肉,但魯得很軟,吃起來不噁心,還非常的好吃,入口咬一下就化囉~~~

15元便宜啦!!

DSCN6863.jpg   

牛肉湯的做法主要是用生牛肉然後淋熱湯下去就完成了,等於是像牛肉涮涮鍋一下,涮一下肉就吃是最美味的囉!

所以你看看這半生半熟粉紅色澤的肉片,真的是非常的軟嫩又美味啦~~湯頭也非常的鮮美~~有夠好吃的啦~~~

自此之後,我每次去台南一定會去朝聖,這比阿明豬心冬粉還得我心哪~~

這也是繼羅東羊肉湯之後讓我喝起來銷魂的湯!!

大家下次來台南不要只吃蝦捲囉~~記得來碗牛肉湯哪!

*******************************************

 

台南石精臼牛肉湯

住址:台南市民族路二段246號

時間:下午五、六點左右到隔天中午

電話:06-2232266

(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我們早上去吃,曾經遇到十點多左右他們就會喊,肉沒有囉~~也就是沒有牛肉湯了的意思,醬他們也就只能賣白飯跟魯肉飯嗎?呵~所以要吃的人,早上也是要趁早去,太晚也就吃不到要等到下午五、六點才有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lovehan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