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891.JPG

對,就是這兩塊肉看得我直發愣,好大塊喔~~口水都快流出來惹…

DSC_2917.JPG

拜生日所賜,最近飯局不斷,一直有人請我吃飯,吃得我都拍謝了起來

雖然口中說拍謝,吃還是要吃~尤其我期待已久的夏慕尼,我人生的第一次,就在生日的這一刻要到來惹!開心~

連吃個鐵板燒也感覺好有藝術氣息耶

DSCN7556.JPG

DSCN7560.JPG

每個人都有的洋蔥及沾醬,可是我根本碰都沒碰它啦

DSCN7567.JPG

前菜:水果白酒晶凍、洋蔥佐鮭魚沙拉 (隨季節更替)
 
DSCN7570.JPG
 
麵包:剛烤好的軟棉棉,不論是加奶油或沾著湯都好好吃喔!
 
DSCN7581.JPG
 
湯品1:【象蛂蚌海鮮湯】湯頭是用新鮮魚骨及蔬菜熬煮而成,具有非常豐富的深海魚類膠原蛋白,可以同時品嚐鮮脆的象拔蚌及鮮美的鮪魚,鮮味十足。
(以上是摘錄自夏慕尼官網)
 
DSCN7585.JPG
 
加了熱湯以後,海鮮都變成半熟及軟嫩,湯頭也很鮮美
 
DSCN7594.JPG
 
湯品2:【牛肝菌菇濃湯】選用法國進口的牛肝菌菇,是菇菌中的頂級產品,具有特殊的風味,口感柔滑細緻,略帶堅果香味及些許肉質的風味,並加上如卡布奇諾般濃郁奶泡,一入口即是綿密細膩的香濃口感。(以上是摘錄自夏慕尼官網)
 
這道湯的味道就真的是菇的fu啦~~沒有很愛~
 
DSC_2872.JPG
 
沙拉1:【焗烤田螺沙拉】田螺料理是法國勃根地著名的傳統料理,田螺搭配紅酒及香料拌炒,主廚結合鐵板燒的特色,將田螺放入蘑菇內,加上香料、奶油及起司,放在鐵板上料理,結合了法式料理和鐵板燒的特色。(以上是摘錄自夏慕尼官網)
 
這道超好吃的,這個會在鐵板上煎過以後熱熱的上桌,是唯一一道「熱」的沙拉XD
 
DSC_2873.JPG
 
沙拉2:【蔓越莓鮮果沙拉】嚴選各式時令水果,搭配以蔓越莓醬汁為底的特調醬料,一入口即是水果清爽口感與鮮甜美味!(以上是摘錄自夏慕尼官網)
 
說實在的,沒太大的驚喜…就水果嘛。
 
DSC_2882.JPG 
 
檸檬Sorbet:冰涼微酸的滋味及柚子醬淡雅的香氣來刺激味蕾、清除殘留於口中的各種味道,讓您可以盡享主餐的原汁美味。(以上是摘錄自夏慕尼官網)
 
前面的是檸檬Sorbet,有點像冰沙的感覺,讚!後面的是香檳,喝快一點可以一直續杯喲!

DSCN7596.JPG

主餐1:【白蘭地鴨胸】小火將鴨胸外皮煎的金黃酥脆、香味四溢,淋上蘋果白蘭地點火燒烤迅速封住肉汁,起鍋前以鴨胸筋調製成的紅酒醬燉煮入味,一口咬下酥嫩多汁的肉汁融合著白蘭地的香醇、酸甜營造香甜風味。(以上是摘錄自夏慕尼官網)

當這兩塊肉放在我的面前時,我真的整個人興奮了起來~~雖然我們只點了一份白蘭地鴨胸,另一份是別人的啦,但看他這麼的「厚」又「寬」就覺得~值回票價了!而且我本身就蠻愛吃鴨肉的,於是充滿了期待^^

接下來我們來看一下宰鴨秀,要開始噴火啦~~(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喲!)

說是用「法國諾曼地的白蘭地」來燃燒鴨肉滴~~

接著開始「解剖秀」惹!

 

DSCN7615.JPG

上菜!!沒錯,油油亮亮還帶皮,原本以為帶皮會不好吃…錯!!整個好吃飛上天~就像官網形容的那樣「一口咬下酥嫩多汁的肉汁融合著白蘭地的香醇、酸甜營造香甜風味」

DSCN7618.JPG

切完肉,會再用白蘭地醬汁佐烤蘋果一份…其實這樣弄我不愛,因為不愛喝酒的我,覺得酒味太重惹…直接放棄!

DSCN7624.JPG

主餐2:【法式小羊排】選自六個月以下的小羔羊,七分熟的熟度將肉汁封存在肉裡,嚐起來香甜多汁,嫩而不澀,將羊肉的口感發揮到極致。(以上是摘錄自夏慕尼官網)

看起來肉很少?對啦,目前看到的是剩骨頭部份的肉~其實在煎之前是會先把上頭大片的肉先切下來分開處理的

那再讓我們來欣賞一下羊排的分解秀~

 

DSCN7626.JPG

肉的部份會切成一塊一塊的,這就是切好的羊肉塊囉~沒幾塊是因為share一半啦~

廚師問我吃起來口感如何?本來說要七分熟的,結果我說:好像有點太熟了…幾乎算全熟,但還ok啦,一樣好吃

結果他說:太熟是嗎?那不然再幫您處理一份

^^聽到這句話…嗜羊肉如命的我,當然微笑的跟他說:「好呀!」(其實心裡暗自爽啦…)

是的!沒錯!人客哪~~我吃了兩份主餐啦!!等於賺了680元…感謝主,感謝宇宙,阿門~

DSC_2903.JPG

你看看你看看,全新的一份法式羊排又來了,第一份的骨頭還在旁邊烤呢!

DSC_2905.JPG

先斜切去骨,留下大塊的肉

DSC_2906.JPG

骨頭的部份他們是建議煎得脆一點比較香脆,因此煎得特別久,這一次的肉就有七分熟的感覺了~吃起來真的比較嫩喲!

但有人說有羊騷味耶?我是吃羊吃到出神入化沒啥感覺了啦~~管他什麼味我照吃

DSCN7627.JPG

烤好的肋骨看起來真的很入味~~但肉也被煎到好像縮水的感覺?可是醬啃真的也好香喔~~我總共啃了七隻有喔~~(笑)

DSCN7620.JPG

羊排的沾醬,應該是薄荷醬,有點忘了…因為我大多沾胡椒鹽居多,覺得醬最好吃也能吃出他的原味。

DSC_2901.JPG

看完我的主餐,也提供別人排排站的牛排主餐給大家欣賞,我想吃起來應該也是很好吃吧?好想偷偷夾來吃!

DSCN7610.JPG

櫻花蝦炒飯:鐵板上的經典料理,加入黃金蝦卵及酥炸櫻花蝦,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炒飯。(以上是摘錄自夏慕尼官網)

這道炒飯我是覺得普普啦!!如果以上的主餐你沒吃飯的話,還可以跟他們要炒飯來吃喔~可以吃到飽為止

老實說,吃完一份主餐的當頭真的不覺得飽耶,我的大胃王肚子又回來了~不過吃完第二份主餐就真的有飽惹XD

DSC_2960.JPG

吃完以上的主餐之後,甜點就移動到二樓去囉。這是從二樓照下來一樓的樣子,夏慕尼的設計風格是採藍色調的昏暗風格,感覺很沈穩也很有格調

DSCN7638.JPG

甜點1:【法式布蕾】烤布丁布蕾(CREMEBRULEE)是法國料理相當經典的一道甜品, 口感十分紮實綿密。(以上是摘錄自夏慕尼官網)

口感綿密沒錯,吃起來也不會太甜,算是中等再上去一些的等級,但沒有一吃就覺得超好吃的感覺啦

DSCN7640.JPG

甜點2:【天使起司】 以純蛋白、奶油起司、優格所製成的起司蛋糕,一入口清爽不膩,齒間散發著濃郁香味,味蕾盡是滿足。(以上是摘錄自夏慕尼官網)

起司蛋糕清爽不膩沒錯…但一樣沒有驚喜啦~~

DSCN7647.JPG

右:覆盆莓優格沙瓦           左:奇異果汁

DSCN7655.JPG   

覆盆莓優格沙瓦加入覆盆莓攪拌之後就會變粉色系滴樣子

DSCN7654.JPG  

突然之間,服務生拿了個小蛋糕來,問說是哪位生日~原來是訂位時他們會問一下來這吃的目地是啥?順口說了一下就會有幫您準備小蛋糕喔!

王品集團好像每一間都會有醬的服務,還會唱生日快樂歌給你聽。看兩個小妹妹在那唱真的是太可愛了

已經吃得很飽了,又多來一塊蛋糕,真的是吃到撐了啦!

很開心這次能吃到夏慕尼,整體而言我給他80分囉!你問我下次還會不會再去?

唔…如果下次還是有人要請我吃的話,我當然還會再來囉~畢竟有我難忘的鴨胸跟羊排嘛~~怎有不來的道理呢?

***************************************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中港店:台中市台中港路一段197號
電話:04-2328-2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han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