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5362.JPG 

原本是在3月11日要發這篇文的,可是才寫到一半就看到日本東北的災難,讓我突然寫不下去…

雖然我沒有朋友在東北跟東京,但或許是對日本本身的喜愛且去年11月才去過東北跟仙台的這份情感讓我每看新聞必會鼻酸、眼眶含淚…

常常看到一半就不想看了,因為心情真的是大受影響…經過幾天心情調適,還是決定快點把這篇未完成的文章寫好…

 

其實,來日本自助前我沒有特別愛吃甜點…

一方面我個人是個視覺系的動物,不管是看人啦,吃東西啦,都要覺得美才會想看或想吃

可能台灣的甜點都不夠美引不起我的注視,再加上接觸日本後,爬文爬久了,去日本忍不住要去朝聖一下大家推薦的地方

最引起我注意的就是Vivian大姐跟林氏璧所介紹的「Pierre Herme」跟「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啦~~

只是每次行程都很趕,去日本灑錢當然不只shopping,該玩的還是要去玩,因此每次回到百貨公司美食街都晚上了…

這時你一進去就會看到滿坑滿谷的人,且櫃上的東西幾乎都已經一掃而空…

好不容易…某天我終於在五點多就回到新宿三丁目的伊勢丹,也終於搶到這個…應該是秋季限定(我自己認為)的馬卡龍栗子蛋糕(名字我自己取的啦!,實際叫啥我忘了啦!)

我想它應該有一個很美的名稱吧!只是我也看不懂啦~~

DSCN5356.JPG

日本人一向以包裝取勝~相對的感覺也不太環保啦,有的包得一層又一層的雖然很美,但總覺得有些許的罪惡感^^

紙盒的整體就是青木定治一慣的白色系風格,連外包裝看起來都非常有質感,這個包裝盒應該就值100日幣了吧!

DSCN5359.JPG

開箱!!注意到沒?包裝裡面還附有保冰袋喔!實在是有夠貼心

DSCN5363.JPG

頂端是放上巧克力片,上下層包覆的是用大型的馬卡龍,中間則是栗子口味的奶油堆疊而成

DSCN5370.JPG

奶油中間還藏有碎片~~甜度非常適當,甜而不膩,尤其超大馬卡龍吃起來真的超滿足!!

 DSCN5368.JPG 

美中不足的是,栗子顯得甜了點,不過還是我能接受的範圍

吃了真是讓我一再回味,接下來幾天想再吃,都太晚去也都買不到,搶手到讓我傻眼…><

只能帶著吃一次的遺憾回到台灣,只是讓我回到台灣來還是非常的思念著它…常常在尋找它的替代品。

因為實在是「要受」好吃啦!!

今年不能去日本了…不知哪年才能再踏上日本的土地…

希望大家都能一起為日本祈福,讓他們能重新振作起來~我們也才能再踏上日本去嚐美食、看美景

大家的日本魂鬥志一起燃燒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han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