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2378.JPG 

本來今天午餐是要吃渡月橋旁的蕎麥麵嵐山よしむら結果在商店街走著突然看到下面這個招牌

DSC_9638.JPG 

我馬上就改變心意了~~没吃過日本的烏龍麵,決定來吃看看

嵐山うどん  おづる http://r.gnavi.co.jp/c150207/

DSC_9641.JPG 

他們的烏龍麵都是自己手工製作的喔,所以上菜都要等一下下

DSCN2372.JPG 

先來看一下內部簡單的陳設

DSCN2373.JPG 

MENU上的圖不多,對台灣人不懂日文字的,可能會比較麻煩…可是烏龍的日文其實很簡單,就是「うどん」

中文發音是ㄨ ㄉㄨㄥ,其實跟烏龍的發音很像,只是一個唸龍,一個唸東的音,大家可以特別記下來

這樣點餐上就方便多了,你可以看到有「冷」跟「溫」就是冷麵跟溫麵,也就是熱的

因此只要認清冷跟熱,隨便指一個都烏龍麵啦~~

DSCN2361.JPG 

不然,你也可以點套餐,套餐的日文字大家也可以學一下,日文是「セツト」也就是英文set的意思

中文發音是 se do日本人把英文的 t 都會發成do),因此你到餐廳一定會看到セツト這個字

DSCN2364.JPG 

我點的是「天ぷらうどん」甜不辣烏龍麵,也就是炸物,包括二個炸蝦跟京野菜1280日元

DSCN2378.JPG 

哈尼點的是「鴨と九条ねきのうどん」也就是鴨肉跟蔥的烏龍麵980日元

我看隔壁的阿桑點的是「京湯葉うどん」就是傳說中的狐狸烏龍麵,也就是裡面有豆皮的~~看起來也粉好吃

DSCN2375.JPG 

照片看起來大家應該覺得很清淡,不過烏龍麵就是這樣,重的是湯頭跟麵條

他的麵條真的很Q,不愧是手工製作,湯頭也蠻好喝的,沒有我想像中的鹹,我給他90分啦!!

在冷得半死的嵐山可以來碗熱熱的烏龍麵,真的是超感動的,原本被冷到的我們,吃完整個身體都暖呼呼的~~

帶著這股暖意,我們才有力量再繼續下一個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han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